红豆味纸屑

投石泛清波

【ivl】烟火(一)

第一次尝试ivl电竞文,从远古时期开始,刀是肯定有刀的,可能有些时间线上会有小bug


会借用改编一些现役名言或是名场面,但主角原创,战队原创,如有撞名纯属巧合,不映射任何人任何战队!!


第一章是在深渊一过后深渊二预选赛之间期间,主角团建立战队的故事。

(虽然这个时期貌似还不叫ivl?)


先开个头介绍一下孩子们,后续需要多考古考古才能写。









【楔子】


2035年,周日早上八点,一个电话惊扰了独属于单休日的好梦。


“我最近要来A市出差,约饭吗?”


迷迷糊糊与老朋友聊完,挂了电话,明明还想补觉的我却彻底与睡梦无缘。


他叫我“流金”欸。


流金是何许人?是第五人格主播,是榜前人皇,是Sept战队选手。


小林,雪莲,石凉,明明明,阿前,葡萄柚,和颜……他们的名字和流金一样遥远。往事好像真的化作可见的什么东西似的在我眼前倒流,可支离破碎的记忆一下子堆积在眼前的后果是什么也抓不住,什么也说不出来。




【第一章 打火石】   所有故事的起点


{一}


2018年,我十七岁,勉强成了第五人格主播界的一颗新星。问就是我强,实在是太强了,自打游戏开服后就没掉出人榜前五十,这两个赛季直接冲上榜一。


年少轻狂,自然是有资本在身上。但我一开始实在是轻狂,狂到眼界太小,狂到目中无人,赛后输出是家常便饭,四排车队即上即走从不多废话,也从不理会其他榜前的好友申请。


我很快就付出了代价。


深渊一线上预选赛的时候,我热血沸腾又遗憾万分,假装没看到弹幕问我怎么不去——原来我是真想打比赛,但为什么没有人看我呢——还不是我看不起人家。


我曾经错过了无数个时机,可那会的我还是放不下面子,觉得这个时候灰溜溜去加人家好友又显得狼狈。于是,我选择在赛前赛后叭叭几句来试图引起队友和屠夫的注意。


我就在那个时候遇到了后来的固排小林,初次见面他毫不客气给了我一只修机鸟。


赛后,我:?


小林:我怕你一个人修机不安全


然后我收到了小林的好友申请,内容是“再给我亿次机会”。


我盯着这句简短的话看了很久,手指缓慢按向同意,小林和我的双排之路也从“叮”的一声之后正式开始。


小林有一副天生的大嗓门,说话却特别温和,他的角色池很杂,一局换一个角色一会空军一会机械师一会前锋的,弄得我成天分不清他到底是谁。


我说:“你就不能专一一点吗渣男,换角色他妈的换的我眼花。”


他:“你不懂,这叫玄学,一直玩同一个角色容易输。还有,忘了我们怎么说的了吗,文明文明,我们是文明直播间。”


对了,是小林和我说直播间要少说脏话的。


我说:“当然——卧槽!呃……我卧在草丛里居然苟住了。”


小林笑得特别欠揍,他问我:“晚上还玩小游戏吗?”


“不了,老子要去接女朋友放学!”我特别硬气地来了一句,为的是直击某只单身狗的天灵盖(如果误伤了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我道歉。)





我当时的女朋友叫小蓉,我们是初中同学,就是青春校园剧很喜欢的学霸+学渣设定,虽然我也为爱奋斗过两下子,但究竟没能逆袭几百个名次,只是说人各有所长罢了。于是现在小蓉考上了A市一中,我当主播,一个为学业,一个拼事业,也相配。


小蓉是住校生,两周才放一回假,我们有足足半个月联系不上,因此她放假的那天,我总忙忙地在晚自习下课之前赶到一中。


“我找到双排了,感觉比以前上分更快了,也更开心了。”


“那很好啊。”


“我和你说……”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想给当时的自己一个大比兜,小蓉唯一会玩的手游是消消乐,她根本不知道密码机要破译几台才能有地窖,不知道红教堂和圣心医院有什么区别,不知道先知的鸟是什么品种空军的枪是什么型号……可我却自顾自说自己的事情给自己说的津津有味。


我也情愿小蓉给我两个大比兜然后骂一句“老娘听不懂”,可是她也没有,只是安安静静听着。


我再问小蓉学校里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她说:“我们物……我们体育课又体测了,你现在天天手指运动,体能还行吗?”


“怎么可能,我可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刚好路过一个鸟窝大的公园,我放开了小蓉的手,双手抓着单杠来了十下证明自己。


小蓉只是眉眼弯弯地看着我笑,她也叫了一声:“流金。”




{二}


当时调香师是版本之子,我凭着十七岁的反应在选角色阶段已经超越了我的队友们,流金这个ID也好像变成了调香师的ID。


有时候小林也想玩调香师,我就开玩笑:“你行吗,十八岁的老年人。”一边玩笑一边喊一二三换。


夏天才刚开始,小林就和我聊起深渊二的事情。


“现在筹备是不是太早了?”


“不然呢,像某些人一样错过以后只能在直播间逞强吗?”


我:“你?”


小林:“我以前看你直播。”


“奥~是我粉丝啊。”


“不是。”小林云淡风轻地否认,“偶尔吃饭的时候拿来下饭,而且一次礼物也没送过。”


我的温柔双排到底什么时候走向欠揍这条不归路的?


言归正传,我们下播后打语音电话谈论起战队的事情,最终达成一致要建一支自己的队伍,并且首要任务是寻找一位能强势的屠夫玩家。


经历过一次深渊赛事后很多老人皇屠皇早就拉勾约好下次组队,于是我们在接下来的排位里四只眼睛死死盯着屠夫,堪比狗仔一样记录他们的操作和绝活,连读书时没用完的笔记本都掏出来了。


被我们一致看上并攻略的是新秀红蝶玩家葡萄柚,葡萄柚有点内向但是老好人,小林一个直球加完好友第二天就把人约出来吃饭,我直接目瞪狗呆,现在的网友这么没防备心的吗,还有他俩居然就刚好在一个城市。


我也去了,此次饭局也是我和小林第一次面基。


到了约好的店,因为是工作日的缘故人不多,我看到两个男生坐在角落,一个长着张娃娃脸,一个坐着也能看出来很高大。


“小林?”我试探地叫了声。


娃娃脸的男生发出了一个粗犷的声音:“哎。你是流金吗?”


“是我,你好像有点音画不符啊。那你是葡萄柚?”


高大的男生点点头,这位也有点音画不符,他俩的模样和声音简直是长反了。


名义上是准备深渊二,实则闲聊居多,我们聊起玩第五人格的契机。


小林:“看它挺火的,紧跟潮流。”


葡萄柚:“被好兄弟拉进来的,结果他跑路了,单排队友坑又不好意思找陌生人双排,于是玩屠夫了。”


“人屠双皇啊。”


“也没有,玩人类那会我就在三四阶当混子,看起来我还是更适合打屠夫。”


聊天间隙我看到小蓉发了一条动态,于是发消息问她:怎么在家啊?


她回:高考放假


我捏着手机,有点莫名的不爽: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


她:你不是在Z市会友吗?


咦,这个事情我告诉过小蓉吗?我翻聊天记录,点开语音部分——我偶尔也会在小蓉上学的时候给她发几条消息——转文字,有的没的说了一大堆,还真说了我要和小林、葡萄柚面基的事情。


“流金呢?”


突然被cue到的我忙抬起头:“我啊,是因为这个游戏新,新就意味着容易做出成绩来。”


“可以,很自信。”葡萄柚点的饮料是葡萄柚子气泡水。


我顺便就和小林、葡萄柚在Z市玩了几天,短短几天的线下见面迅速拉进了我们的感情,之后葡萄柚偶尔会在排位等待时间跑进我们的yy闲聊,有次刚好撞车,他故意假装不知道没退麦,事后作为“非法三排”的补偿答应以后给我们放地窖。




{三}


战队的中文名叫九月,英文全称是September,因为成立时间是在2018年九月。


自从拉了葡萄柚入伙以后我们很久没提深渊的事情,毕竟也不是着急的事情。这段时间我们也认识了不少已经在深渊一大展身手的老成员,曾经孤高的流金不知不觉多了很多朋友。


九月一号,我和小林正常排位,和一对路人锁排了数把,超过半数的局都是被他们带飞。


“好像是新鲜ID欸?”小林说,下一秒就已经激情发言,“Hi,帅哥美女,加战队吗?”


一个叫石凉的问:“战队,是干什么?”


小林:战术沉默。


另一个叫啊前前前的在倒计时最后一秒说:“要不先加个好友?”


排位后一番这样那样的解释过后,石凉和阿前前前顺利入伙了。


那天我正式建立了一个战队,队名很草率地取了个“九月”,一连好几天,我打开游戏点开战队,看到规规整整五个名字后就会忍不住傻笑。


[战队聊天]


葡萄柚:我们这个队名是否有点草率?


石凉:我觉得挺好的,纪念我们初次相聚的时间


葡萄柚:有道理,贱名好养活(是这么用的吗?)


阿前:┑( ̄Д  ̄)┍  




新赛季我和小林,石凉和阿前理所当然开始了第一次队内四排,石凉玩佣兵,阿前机械师,我调香师,小林则少见的一直在玩先知。


四个人皇凑在一起,竟有些奇妙的艺术感。


比如——


我的调香师一个潇洒转点却看见阿前正在脸上勤勤恳恳修机:“你怎么在这里,不是说在小房吗?”


阿前:“小房是我儿子,你能带走吗?”


“不能。”我应声倒地。


再比如——


小林:“我在厕所。”


阿前:“我也是。”


石凉:“这倒不用说…”


小林:“没看到你啊?”


阿前:“???”




在一次次奇妙的艺术过后,我们四个人也总算有了点默契,于是我们学着其他战队的样子约友谊赛。


说实话,第一次友谊赛我挺紧张的,紧张得跟正式打比赛似的。


第一次友谊赛我们队的人类阵营发挥得不好,监管者发挥得更不好,老实说一上来就是0:2还是碾压式的0:2多少有点打击人。


这个结果让我觉得很憋屈,可又说不上来哪里出了差错——明明都有一把人类秒倒,阵容也是一样的,怎么我们就是被四杀,他们就能平局呢?


我知道我藏不住情绪,接下来一定开口闭口全是失落,只好默默退出队伍,退出了又不甘心,盯着游戏主界面发愣。


石凉又把我拉回了队伍,我脑子里还是乱哄哄的。


却听见对面的队长明明明说:“你们挺强的,就是配合还不够。”


葡萄柚:“你们配合真好,我都没想到还能这样。”



和对面告别后,队友们都在兴致勃勃交流,只有无端闹脾气的我什么也说不上来。这样显得我很呆,这样显得我落在大家身后了,我无声叹了口气,这才是真的丢人,看来得认真补补录像来挽回损失。




{四}


“小青龙战队解散了?”阿前在战队群里问。


“好像是一个队员休学时间到了,一个家里不让,还有一个身体不好。”


我也才看到官宣消息,说:“怪不得,最近都排不到他们的双排了。”怪可惜的,都没有和深渊一季军约过友谊赛呢。


“还剩哪两个人来着?”


“和颜跟当当呗,当当去上次和我们约过的QAQ战队了,和颜好像没消息。”


和颜是我一直都欣赏的屠夫,只是过于金碧辉煌的大佬和我的距离就好像那什么月亮和黄土地似的遥远,是即使这块香饽饽就摆在我眼前,我都会小心绕过。


“和颜已经快十二万粉丝了啊十二万。”


我队友似乎也是这样的想法,从聊天记录里只有八卦和仰慕的成分看来,谁也没有妄想和颜能看得上我们这稚嫩的小战队。谁知一直在群里潜水的葡萄柚立马就拿出当初小林攻略他的势头拔剑…啊不拔出键盘直击大佬。


所谓福兮祸所依,情场失意考场得意(虽然我已经没有考场了),距离和颜正式加入我们还有半天,小蓉把我约出去郑重地和我分手,我脑子一片空白,挽留的话一句说不出口,最后说:“那我送你回家吧。”


最后一次送小蓉回家,奇怪的是一路上我满脑子都是曾经热热闹闹的初中班群在毕业季的九月一过就此沉寂。


小蓉站在楼梯上看着我,我站在楼与楼之间的花坛边看着她,我用力地和她挥手,一遍又一遍,我看不清小蓉有没有伤心,因为我的眼眶里全是眼泪。


小蓉的身影消失以后,我一屁股跌进花坛里。


还有一个月就满十八岁,四舍五入也差不多,我倒要看看把我爸迷的七荤八素的好东西到底如何。我在小蓉家门口的超市鬼使神差地拿起一瓶白酒,思绪已经喝醉酒似的断断续续。


一口白酒从喉咙口灼烧到胃里,我咳嗽个不住,眼泪也顺势潇洒地纷纷涌出。


正当我躺在火烧云里沉沉浮浮之际,葡萄柚给我打了个电话,言简意赅一句“看群”。


我捞起手机,在旋转的字眼里勉强吸收到关键信息:葡萄柚把和颜骗过来了,并且今晚要看我们打训练赛。


我说:我喝假酒了,问题大吗?


小林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喝真酒了也没事,还有你能不能给中午咕了一个合理的解释?又和床难舍难分了?


我:屁,老子今天早起办事去了。


酒劲后知后觉往脑袋上涌,那天后来的事情我记不太清了。



第二天我头晕眼花的起床,摸到电量不足百分之三十的手机看到一堆未读消息,我一个激灵清醒了,昨天…昨天后来发生什么事情了来着,好像和颜加入我们战队了还是只是看看?那我干嘛了?


我按顺序点开消息,石凉发来一句意味不明的“哈哈哈哈哈”,葡萄柚也是一个意味不明的鸭鸭探头表情包,小林说“醒了吗,你这个年纪你睡得着吗”……我已经没有勇气点开战队群,稍加思索后我选择了没有私聊嘲笑我的阿前问“昨天我有干什么离谱的事情吗?”


阿前随即转给我几个视频。


我说:这是能看的吗?


阿前:值得反复观看。


我颤抖的手指缓缓按上视频链接。


“嚯嚯嚯哈哈哈哈我厉害吗和颜我厉害吗,这就是榜一的实力……”靠,我脑瓜子嗡嗡的,面无表情地关闭页面,只这癫狂的一句就足够我尬穿地心…


后来和颜说,他对我的第一印象:狂傲的人皇。


这天中午小林十一点半就来催我:醒了?上线,先来几局深渊匹配冲积分。


我脑子里都是怎么面对和颜的问题,冷不防看到“心平气和 已加入队伍”,我X怎么说曹操曹操到啊我要不要解释一下,可我心里清楚如果解释因为失恋买醉显得我很逊…


满直播间的水友都在无情调侃我:哟,榜一来啦;准深渊二冠军居然屈尊给我们直播他真的我哭死;s1蜘蛛来啦……


“中午好,大家中午好。”我既是对粉丝说,也是对和颜说。


“中午好啊流金。”四个人的语音包厢里和颜的声音无比清楚,就像昨天晚上一样……慈祥。


好在表面上的正常状态还能维持,但是我忘了我还有两个看热闹的队友在现场。


石凉:“流金今天怎么一直玩牛仔,你心爱的调香呢?”


我:“我又不是只能玩调香,这不是为深渊多准备几个角色。”


小林恶魔低语:“流金今天好安静啊,没睡醒?”


我:“老子一直是安静的美男子谢谢。”


“噗……”和颜笑出了声,很轻的一声,随即立马止住。


……


如何能让队友失忆,急,在线等。




{五}


一记轻飘飘的雾刃,紧接着一记实打实的大耳刮子,我手里的角色应声倒地。


“没事我来救。”小林的机械师跑过来,走位丝滑地扭掉风刃顺利卡满救人。


“我最近好像老吃雾刃。”我回想了一下,光是今天就至少有四五把,两把秒倒,两把没出大事但是惊险异常。昨天…昨天也是,晚上还被赛后了来着。


“是哦,打得好不如接的好。”小林说。


这不太合适,预选赛已经近了


于是我对和颜发起了单练申请,得到同意后我问小林:“一会排位结束我找和颜单练,你来不?”


“我有事,你们练吧。”小林说。


“行。”我忙着给葡萄柚回消息,约他明晚单练,没有注意到小林麦里突然传来又突然消失的杂音。


等我反应过来小林已经半天没说话了:“你咋不报点,麦掉了?”


小林叹息似的开口:“没事。”



和颜拿着氪金抽出来的斜眼寄主对上我十发出的时之砂,追逐拉扯站一触即发,我上来就给他表演了一个开局破香秒倒。


我光速投降。


和颜:“是流金本人吗?”


我:“你听我狡辩,刚刚是我女……是我表弟玩的,我已经把手机抢回来了。”


好在接下来不至于这么夸张,我在一道一道白色的雾刃铺成的雪白大道里慢慢找回了些许感觉:“最近打得太拉了真的。”


和颜:“状态起伏多正常。”


我不慎手滑退出了队伍,再点开自定义看见阿前的名字也亮着:“阿前在线,拉他进来?”


阿前加入了队伍,但是没有进yy。


我打字:进来唠嗑啊。


阿前:不了,有个室友身体不舒服睡了。


我第一反应是阿前跟别人合租:“小声一点没事吧,反正在自己房间。”


“不是,学生宿舍里小声一点也没用啊。”


学生,又有空打游戏?阿前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大学生,文化人啊——虽然我不爱读书,但我打心眼里佩服念书念的好的人,因为我学生时期遇到的学霸往往还喜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你是学生,大学生?”


“对啊。”


“哪个学校啊。”看起来和颜也感兴趣。


阿前:“X大。”


和颜:“哦我Y大的,隔的蛮远的。”


我最先认识的小林和葡萄柚都是和我年龄差不多经历差不多的,我自然而然觉得大家都是如此,这一瞬间突然就感觉自己是个弟弟……





“怎么说怎么说!”石凉一直在麦里嚷嚷。


小林:“你吵到我儿子修机了。”


石凉:“你们就不关心吗?”


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直接看分组结果呗。”


石凉:“可是QAQ也在C组哎。”


我被震慑了:“真的假的?我们第一场和他们打?”


石凉:“不是,我们第一场和FB打,QAQ和DR打。”


“另外两个都是新战队?”我问。


小林:“DR貌似是小青龙战队的兄弟队,也强。”


“那我们运气有点好。”阿前说。


“好刺激,C组两支都是去年决赛圈的队伍,先定一个小目标进决赛,不进就当我们打深渊一了。”葡萄柚突然加入聊天。


“万一我们FB都没打过呢?”阿前小声说。


“都还没打呢怎么就先给自己压力。”我立马说,“干就是了!”


石凉附和我:“流金说的对,我们是谁啊,我们也超厉害的好吧。”


和颜说:“对,这几天要加紧训练,实在匀不出时间排位都可以不打。”


“对,我们一定要进线下赛。”


名叫九月的小小战队终于要正式扬帆起航。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