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味纸屑

投石泛清波

【卡贺】睡美人

  

  王子卡*花精灵贺

  同人世界勿升三

  

  

  

  

  

  

  “童话里王子要和公主结婚,只会和公主结婚。”

  “谁说的?”

  

  

  

  

  

  

  

  【一】

  

  故事要从十六年前说起,鸭鹅国诞生了一位小公主,国王与王后将其视若珍宝,大摆筵席庆贺,举国上下同喜。

  在小公主的满月宴上,不请自来的暗黑女巫就此改变了公主和整个王国的命运——

  “鸭鹅国公主,马克克,将在十六岁生日当天因被毒蚊子咬而昏迷不醒,整个王国也将陪公主陷入沉睡——这就是你们这些愚民忽视我的下场!”

  顷刻间,宾客全部陷入沉默,只有另一位善良的女巫站了出来:“虽然我不能消除她的诅咒,但我能为公主和王国带来机遇。鸭鹅国公主马克克,将在十六岁生日当天因被毒蚊子咬而昏迷不醒,但真爱之吻能拯救公主。”

  

  

  “幻儿,你也要出发了?”长到十五岁的马克克公主怀里抱着一只毛色纯白的小狗,夏天快到了,宫殿里到处都是忙着扑杀蚊虫的侍女们。

  幻贺点点头,郑重其事地说:“马克克,我一定给你找来最优秀的王子。”

  马克克笑了笑:“行奥,我等着你。”

  幻贺扑闪着半透明的粉紫色翅膀飞到半空中,回过头朝还在目送他的马克克用力挥挥手。

  当年国王和王后为了拯救公主,也为了拯救整个鸭鹅国,派人翻山越岭去寻来十二颗花精灵的种子,只为早点引来他国王子让一切复原。

  幻贺是和马克克公主关系最密切的花精灵,也是最迟出发的花精灵。

  “谁知道王子会不会来呢?”幻贺的身影终于彻底消失了,马克克叹了口气,手在小狗脑袋上胡乱搓了两把,“我的修狗倒是永远真诚热情。”

  

  

  


  【二】

  

  幻贺的任务是去海的另一边。

  他并没有在第一个国度停下脚步,因为王子年纪太大啦。幻贺又向别处飞去:这个国家的王子空有一副皮囊、那个国家的王子是个花心大萝卜……不满,都不满意,他是很认真很认真要给公主找一位举世无双的王子哦!

  幻贺飞累了,飞到一处宫殿里最高的枝桠上歇息,也顺便可以看看树下来来往往的人,这个国家是叫青椒国、甜椒国还是花椒国来着?

  一阵暖酥酥的风吹来,吹开茂盛的枝叶,将幻贺的目光牵到一个人身上。

  只一眼,幻贺再也移不开目光。

  这个人是怎样被造物主偏爱啊,每一根发丝都闪耀着最灿烂的春阳,眼眸里落满夏日夜空里的星星;他的身影渐渐远去,好似一只在深秋枯水里踱步的白鹤,簌簌落雪将他留下的最后一个脚印覆盖。

  剧烈的心跳让幻贺才回过神来,刚刚那一眼,无数个春夏秋冬就这么波澜不惊地过去了。

  哪怕他不是王子,也是举世无双——幻贺在某一瞬间甚至这么想。

  不行,不能这样的奥,幻贺按住不安分的心脏,好像吃了一颗青梅一样,在脆生生的感触之后只剩苦涩的余味。

  不行,不能这样的奥……不能,以貌取人,万一这家伙是个草包捏?

  

  

  幻贺已经暗中观察这个叫卡梦的王子半个月了,果真他的眼光不错,卡梦各方面均衡发展,完全配得上自家公主。

  于是幻贺从屋顶张开翅膀,飞到了卡梦的梦境里,为他塑造一个浪漫的后花园下午茶的场景,马克克的巨幅画像就在独自喝茶的卡梦眼前徐徐展开。

  小样,这不迷死你。

  然而卡梦看了两眼就将目光移开,完全没有感兴趣的样子。

  幻贺忍不了此人如此不把公主放在眼里,忍不住现身说:“喂,我们公主不好看吗?”

  卡梦又仔细看了看画像:“好看。”

  “那你没有爱上他吗?”幻贺着急。

  卡梦手一抖,茶水险些溅到手上:“你逗我呢?”

  王后不是说只要把公主的画像亮出来,男人们都会沦陷吗??

  幻贺迷茫,幻贺不知所措:“那你先喝茶…啊不先睡觉,我改天再来。”

  

  

  【三】

  

  卡梦做了一个梦,一个很真实的梦。

  他梦见他和一只小精灵一起喝下午茶,那只小精灵长的粉粉嫩嫩小花似的,花园也很像自家宫殿的后花园,好像还有一副巨大的画像来着。

  梦里响起悠扬的音乐,他牵起一双软软的手在软软的草坪上起舞,小精灵软软的头发蹭得他下巴痒痒的。

  “卡梦。”软软的嗓音清晰地喊他名字。

  把他的名字叫得真好听,卡梦的脚步突然陷在云里,身体也不知不觉被绯色的薄云缠绕。

  这一梦,好像无数个春夏秋冬就这么波澜不惊的过去了。

  就像灰姑娘要在十二点的钟声前离开,小精灵也要在天明之前离开:“那你先喝茶,我改天再来。”

  


  “我们下次什么时候见面呐?”卡梦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醒了。

  卡梦坐在床上,想了很久小精灵的翅膀到底是粉红色还是深红色。

  ——然后他就看见了床尾露出的一点粉紫色的翅膀尖尖。

  “小精灵?”卡梦轻轻喊,喊完就想自己是不是有点呆。

  一双翅膀微微抖动,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出现在床尾,一双圆圆的眼睛看着卡梦。

  “我记得你,小精灵。”卡梦说。

  “我是花精灵幻贺。”

  “你来找我喝下午茶了?”

  “我是来邀请你一个月后去鸭鹅国参加联谊的。”

  “其实是为公主择亲吧?”

  “你要这么说也没问题啦,王子总要和公主结婚的不是嘛,你去看看总没问题的莫~”

  “谁说的王子只能和公主结婚。”卡梦突然很想捏一捏幻贺的翅膀是什么手感,“不过你说得对,去看看也没什么损失。”

  明明卡梦答应了,但青梅的余味又泛起涟漪。

  卡梦看到幻贺的翅膀肉眼可见地耷拉下去,不禁勾了勾嘴角:“那,和花精灵联谊可以吗?”

  

  

  【尾声】

  

  “幻儿你这是……”望着眼前腻腻歪歪的两人,马克克顶着发亮的头颅怀疑人生。

  “介个…不是你想的那样。”幻贺赶忙从卡梦怀里挣脱,“你听我解释,这个是意外收获,我还是给你找了好多(虽然都没有卡叽好)……等等,你醒了?!”

  “什么醒不醒的,区区巫婆也能动我?”马克克语气很狂但是表情不自然。

  真相绝对不能被人知道!

  时间回到马克克十六岁生日这天,他果真还是被一只漏网之蚊咬了,但是没多久他就醒来了,身边空无一人只有他心爱的白色小狗在对他摇尾巴。

  马克克:?

  小狗依然在欢快摇尾巴。

  马克克哀嚎:“快来人啊——我要漱口漱口漱口!”

  

  

  

  

  

  

评论(4)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